English

胡锦涛会见日本客人

2000-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川和平财团会长田渊节也、日本财团理事长川阳平等川日中友好基金访华团一行。

胡锦涛说,近年来,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发展。1998年江泽民主席访问日本时,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与贵国领导人就建立两国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务实合作作出了全面规划,使中日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世纪之交,中日关系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存在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只要遵循《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中日联合宣言》的原则精神,从维护中日友好的大局出发,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扩大互信,排除干扰,中日关系就能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他相信朱镕基总理即将对日本的访问,一定能对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